close

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高雄嬰兒防踢睡袋熱搜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小朋友有機棉包巾使用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寶寶懶人包巾冬天比較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桃園小朋友外出抱毯舒眠包巾熱搜品牌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桃園新生兒拉鍊鈕扣舒眠包巾怎麼選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寶寶睡覺舒眠包巾品牌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北小朋友防驚跳抱被推薦ptt

時光在走。轉眼,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兵,成為同事眼中的大姐,年輕人心中的阿姨、大媽。一切仿佛就是彈指一揮間。 2017年歲末,當我把即將出版的系列文集《我們的隊伍向太陽》交給我當年在解放軍報發表第一篇作品時的責任編輯曾凡華時,他頷首笑道:“雪泥若想留鴻爪,年年日記始新篇。這是你送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 是啊,新年的禮物,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異乎尋常的分量和印記。 小時候,年是大人們忙碌而又隆重的節日,是孩子們為之雀躍和期盼的紅包;是一顆顆甜蜜的糖果,是一朵朵繽紛的煙花……那萬眾同心、萬家歡慶的幸福時刻,即便再過經年,也會留存在每個人的心底。 時光在走。 1977年1月,14歲的我入伍到駐扎在河南許昌的解放軍某部當了一名通信兵。從早到晚的室外訓練,加上不分白天黑夜的緊急集合、野營拉練,不到半個月,便讓我們這些從南方來的孩子領略了大雪飄舞、寒風凜冽的滋味,有的耳朵凍得像透明的紅蘿卜,有的雙手腫得似摻了高粱面的大饅頭。為了保暖,我們幾乎穿上了部隊下發的所有冬服。 新兵連里過春節。年三十,部隊給每個班發了一大盆餃子餡和半袋面粉,卻沒有任何工具。當過“知青”的班長組織大家把遮擋沙塵的塑料布鋪在床板上,用啤酒瓶當搟面杖,人人動手,各顯本領,忙到晚上七八點才到炊事班煮餃子。煮熟的餃子一個有巴掌大,好多都破了,可對于我們這些正長身體的年輕人來說,不亞于美味佳肴。沒想到,當晚,新年的美夢剛剛開始,緊急集合哨響了,宿舍里一片慌亂,大家摸黑穿上衣服,三下兩下打好背包就往外沖……隊伍在縣城邊奔跑了一個多小時,帶回營區時,已是殘兵敗將一般。營長虎著臉命令一個一個檢查。就在這時,我的身后突然發出一陣哭聲。原來,戰友郭萍因為個子小、動作慢,擔心緊急集合影響團隊時間,每天都不脫棉衣棉褲睡覺,可是年夜飯吃得太多,肚子脹鼓鼓的,而部隊卡扣式的皮帶越拉越緊導致她從半夜就開始憋尿,早上又折騰了這么長時間,沒等宣布解散,她實在忍不住了。 尿了褲子的郭萍用嚎哭疏解無助。營長愕然,只能宣布解散。戰友們趕忙勻出干凈的衣服讓郭萍換上。大家拉著她到院子里堆雪人。一個,兩個,三個,堆雪人成為那個春節最受歡迎的集體活動,郭萍也終于笑了。那形態各異的雪人,是年節饋贈于我們的青春賀禮,伴隨我們告別學生時代,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 時光在走。 10年后的春節,我已經是陸軍武漢總醫院的一名護士。值年夜班,似乎是各單位年輕人的專利。不同的是,那天有個危重病人,接班時,醫生暗示說:“他情況不好,可能熬不到新年。”這讓我心里很慌,很怕。因為我熟悉那個病人。他上過前線,受過傷,卻由于耽誤了治療倒在一個慢性病上。醫院里大部分病人都出院了。我守護在急救室,心想著:救他!信念支配著我調集軍校所學的所有知識,全神貫注地應對發生在他身上的細微改變。 在他“嘣噠嘣噠”的心跳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堅持值守了整個通宵,直到他的臉色從深紫變暗紅,神志從昏迷到睡眠。他挺過了除夕,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謝謝!我還活著。” 那一刻,我忍不住流淚了,沒有什么比生命更加寶貴,沒有什么比戰勝死亡更讓人感到幸福和欣慰了。 時光在走。 1996年春節前夕,我調到戰士報后第一次去廣西邊防采訪。十萬大山,蜿蜒崎嶇的山路,讓那次采訪充滿了危險和不測,然而,我看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邊防,以及邊防軍人。有一個名叫鬼屯的哨所,依山而建。因為少有平地,僅有兩間房。戰士們在房間里睡覺、做飯、避雨,在屋頂上學習、下棋、談心,墻壁上掛個鐵圈就算是“籃球架”了,買個肥皂、洗衣粉至少要跑二三十里路,然而,他們卻有著讓人吃驚的樂觀和豪邁。 因為我的到來,戰士們像過節一樣高興。為了表示對我的歡迎,哨所負責人黃排長特批我隨戰士們到邊境巡邏,還把哨所升旗的光榮任務“移交”給我。 那是一次難忘的升旗。天剛亮,戰士們起床、集合、點名、報告,僅有的8個人圍著門前不足十平方大小的一塊空地排成了弧形,在16只眼睛的緊緊注視下,我邁步走到旗桿下,親手將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初升的太陽將國旗和士兵構筑成一幅莊嚴的圖畫。在隨后一整天的巡邏中,我和戰士們爬過一道道山坡,走過一塊塊界碑,累得精疲力竭,卻看到了他們刻在劍麻上的心愿和誓言:“站好三年崗,幸福十億人!”“保家衛國,從捍衛每一塊界碑做起!” 那時候,我感慨萬分,真正理解了軍人的犧牲奉獻,理解了軍人最無私、最偉大的家國情懷。 時光在走。 2009年,女兒參加高考,分數放榜后,她高興地跳了起來,她可以選擇全國眾多的一類優質院校。然而,我和她爸爸都竭力主張她報考軍校,作為獨生女的這一代人太需要鍛煉和成長了。女兒雖然從小都不算嬌氣,可剛去軍校時也沒少訴苦。孩子的每一次抱怨都揪著母親的心,我也不止一次地跟戰友、同事、領導抱怨過“時代在變,我們的帶兵方法是否也要與時俱進”等,實際上,那都是在掩飾自己對孩子的擔心。 寒假到了,出現在眼前的女兒讓我有些恍惚,這是她嗎?原本慘白的臉色變得黝黑而透出紅潤,原本有些駝背的脊梁挺得直直的了,原本拖拖拉拉、漫不經心的性格變得利落而自信了許多。如今,女兒已經在讀博士了。 時光在走。 伴隨舊年的鐘聲,我們每個人都邁進了新的一年。回看走過的日子,無論是否留下記憶,它都溜到了我們的身后,而每一個開端,都給我們帶來希望和憧憬。愿在有限的生命時光里,我們始終一步步向前,一點點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我是有著60年黨齡的老洛陽人。1948年我16歲那年,洛陽解放了,從此我過上了幸福生活:在黨的培養教育下,我參加革命入了黨,成為國家干部,從內心深處感激共產黨,有了共產黨,才能有我今天四世同堂的幸福生活。 在紀念洛陽解放70周年之際,我深深地懷念為了洛陽人民的自由、幸福,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們。當時我的所見所聞,至今還歷歷在目,我滿懷激情地寫下此文,作為紀念和感恩。 1948年3月初,解放軍發起了攻打洛陽的戰役。當時駐守洛陽的國民黨軍206師是由蔣氏父子直接控制的精銳部隊“青年軍”。國民黨軍在城四周修筑防御陣地,不顧百姓死活,大規模拆除民房,擴大視野,清掃城區外圍的射擊障礙,為解放軍攻城制造困難。 解放軍首先在西工、西關、周公廟與國民黨軍展開外圍戰,經過一天一夜的猛烈轟擊,掃除了國民黨軍的外圍據點。接下來,解放軍攻打城區的東門,這是國民黨軍守備的重點。戰斗打響后,解放軍冒雨連續作戰,在城外架起云梯攻城,前赴后繼爬上城墻,擊退國民黨軍的數次反撲,城東門終被攻破。3月12日,通過里應外合,攻城部隊突破了各個城門,展開了逐街逐巷的追殲戰。當時,我在西大街的家中聽到解放軍喊著“繳槍不殺”“優待俘虜”,走到街頭看到大批國民黨兵紛紛放下武器投降。 國民黨軍在城內地勢較高的西北城角(國民黨軍206師“青年軍”的總部),構筑了核心工事,碉堡林立,企圖固守頑抗。解放軍進城后,潮水般地從四面八方涌向這個核心陣地,炮聲隆隆,槍聲響個不停,經過幾晝夜激戰,全殲國民黨軍206師,師長邱行湘也被活捉。 當時,我老伴家就在城西北角的建安街,正是核心陣地激戰的最前線,當地老百姓為躲避戰火,都藏在附近的一個防空洞內。據她回憶,戰斗打響后,她一家人帶著干糧躲進防空洞。為躲避炮彈襲擊,他們在洞中不敢生火做飯,幾天幾夜都啃硬饅頭就涼水。她的奶奶因為惦記家中的糧食,不聽大家勸阻,硬是走出防空洞。她的大嫂去勸阻老人家,不料,這時戰斗再次打響,兩人一路小跑,在即將回到防空洞之時,被國民黨軍發現,開槍打傷了嫂子的臂部。一直堅持到戰斗平息,我老伴一家人聽到解放軍在洞口喊話:“老鄉們,戰斗已經結束了,大家都可以上來啦。”接著,解放軍進入防空洞攙老扶幼,把老百姓都送回各家。 戰斗結束后,城區的人們都涌上街頭。我當時住在西大街,看到街上睡滿了解放軍戰士,他們不干擾老百姓,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感到這真是天下少有的兵呀!這是3月14日洛陽獲得的第一次解放。 之后,據說解放軍部隊接上級命令,暫時撤出洛陽城。國民黨殘余部隊,又回占了洛陽空城駐守。直到4月5日,解放軍再度進攻洛陽,徹底全殲敵軍殘余守城部隊。解放軍進城后,很快就在大街小巷宣傳黨的政策,要老百姓放心,今后可以安居樂業,過太平日子啦。至此,洛陽徹底解放,豫西重鎮十三朝古都永遠回到了人民的懷抱。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撥開歷史的塵煙,沿著牂牁古國的要沖驛道,洗禮周至春秋的熊熊戰火,攬過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關卡,將鮮艷的彩色宮幃挽在老夜郎的殘墻上,回首唐宋元明的風云變幻,經盧鹿部、羅氏鬼國及達魯花赤,抵達明清,已越千年。 郎山在西,岱山在東,因而得名。明清時設廳,民國初改縣。文風教風盛行,7進士43舉人成為歷代古鎮人的驕傲和標榜。世稱“七君子”的先賢更是佳話。 16座古廟宇和保存完好的古城墻遺址上的草木年華,記載著源遠流長的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思。 走在灰瓦白墻的長街深巷,一路的商鋪店號,以及此起彼伏的叫賣聲,讓我們深切感受一座老城那些遠去的繁華和滄桑變遷。 最有“郎岱八景”,即東山朝霞、南岳飛仙、西陵晚渡、北驛文峰、云盤古樹、月朗平橋、巖疆鎖鑰、隴箐連云。承載了古鎮及古鎮人的風霜夢想和那些過往的美好時光。 味道是古鎮的一大特色。以醬香文化串起記憶的街巷,總有那么多的美食讓你記住古鎮,記住久違的鄉愁。無論是春暖花開的早晨,夏日炎炎的午后,還是秋高氣爽的黃昏,冬雪無聲的靜夜,旅途勞頓的你,哪家門前一坐,那些讓你饞涎欲滴的節令美食準會讓你大快朵頤,一路的疲累困乏轉瞬煙消云散,家一樣的感覺。 無論你是南來,還是北往,古鎮永遠是你靈魂棲息的家園。你走近古鎮,就找到了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新竹小朋友襁褓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2023幼兒懶人包巾建議】 高雄寶寶防踢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新竹嬰兒拉鍊抱被使用方式【2023幼兒懶人包巾建議】 苗栗新生兒防踢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高雄新生兒純棉懶人包巾熱搜品牌【2023嬰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彰化新生兒防驚嚇抱被實體門市 嘉義寶寶睡覺包巾推薦dcard

arrow
arrow

    e86get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